大型活动和赛事综合服务

大型活动和赛事综合服务是集赛事活动的主新闻中心和场馆媒体运行、新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项目。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从2009年广州亚运会开始承办国内举办的重要国际赛事主新闻中心和场馆的媒体运行工作,包括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2019年第七届武汉世界军运会等,拥有丰富的媒体运行经验。

一、主新闻中心和场馆媒体运行服务

主新闻中心是注册媒体工作的“大本营”,新闻信息中心负责主新闻中心的赛前运行筹备和赛时运行服务。赛前运行筹备主要包括主新闻中心各功能区的规划(包括新闻发布厅、公共媒体工作间、专用媒体工作间、服务区等)、媒体工作流线的设计和优化、指导二次专业系统装修、制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培训计划并执行、优化媒体交通和安保方案、制定主新闻中心岗位设置、摄影服务运行计划、赛时媒体运行计划、编制媒体工作手册、主新闻中心运行手册等。比赛期间,新闻信息中心派出专业团队协助主办方完成主新闻中心的赛时媒体运行工作。

场馆媒体运行的服务对象是在各个场馆主要工作区工作的注册媒体。在赛前运行筹备阶段需要完成场馆媒体运行的组织架构、制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对媒体工作间、媒体看台席(含开闭幕式)、混合采访区、摄影摄像点位设计、新闻发布厅、媒体休息区五个区域制定运行计划等。赛时,新闻信息中心将指导主办方顺利开展场馆运行工作,派团队协助主办方完成重要场馆的赛时媒体运行工作。

      二、新闻服务

新闻服务是为赛事或活动主办方打造“官方全媒体新闻信息素材供稿平台”(INFO综合系统),旨在为所有注册记者提供准确、及时、丰富的新闻信息素材,为各国记者的报道提供有力的内容支撑,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传播平台。